池田雨文

【明光/脑洞】黎明将至

专业脑洞写手又回来了!

亡灵摆渡者x见习领航者,夜间迷雾时交谈的秘密。双性转。
看了《水星领航者》的介绍视频的脑洞。
水城里的领航者极光,站在船尾,船桨在夜色水花四溅。
而倒影却是另一艘船,诡异又华丽,用途是摆渡亡灵,启明同样是拿着船桨,是坐在船中,微微后仰,两人貌似在说些什么。

目前只有一个剧情。极光借由练习的目的在晚上撑船划过水城,实际是偷运能拯救被屠杀平民的假身份证。路上遇上一小队士兵,想对她动手动脚。她握紧船桨,准备拼一把。
磷火燃起,河水浑浊,混入冥河的颜色。悠悠的笛声如泣如诉,士兵被骨骼手拽入水中,还露出个战士制服的上半身向极光行军礼。
极光想起来了,这里是水城抵抗的战场。那些已战死的人啊,为了城里惨遭不白之冤的平民,再次作战。
启明的声音在笛声停歇间响起,相当不耐烦:“还不快去?”
她按紧扑通跳动的心,借由微弱的灯光穿行在死者的战场,为生者送去救命的希望。
天亮了,极光在水边问启明是怎么回事。启明嗤笑,很随意地说。
看来你小时听神话没听进脑里啊。冥河连羽毛都浮不起来,只有扶桑木才能漂流。
驾驶扶桑木所制的船的被称作摆渡人,摆渡亡灵,日夜不休。我是其中一人。
但同时,我还有一个外号。
冥河上的女王。

背包侠设定。
明总在梦境被恶魔预言将会死在意外。然后遇到极光后为利用他的超能力避免死亡就追求极光,后来一直以为自己不爱极光,只是利益至上罢了。
直到百年他握着极光的手,看相伴一生的伴侣慢慢闭上眼,才发觉自己似乎是很早,在不得知超能力之前就爱上他了。想活下去只不过是说服自己的理由。
而极光……曾经逃避过启明的追求,是怕他面对不了平行世界死去的自己。但小蓝以一次死亡为代价,告诉他自己和小绿的故事,以及启明在葬礼上的表现。
所以他放弃了,也自私一把,不随意使用超能力。虽然平时也会行侠仗义,但不主动撞上要命的事就不去干涉。
只不过两个有爱有恨的凡人的爱情故事了,何必一定要拿英雄的标准要求他们?别把我们的道德上限看作他们的道德底线。他们没那么伟大。

《Eros》的结尾大纲。
凌晨明总出去买早点,大厅里她把极光的包交给他,玩味地说里面有一本笔记本,内容相当有趣……
我不会侵犯隐私,我会让他一字一句念给我听。明总打断她,把包拿过来。

然后两人就坐在房间里聊天,有点像老朋友。极光本来是抱着做都做了继续维持把朋友关系下去可是还不甘心的心态,启明就一边帮他拿当时绑住眼睛然后丢在床头的领带,一边问他要不要试试在一起。
慌乱的极光一只,游刃有余的谈判专家显露原形,仍是几年前的小助理。
我我我……可是我们上个月才重逢……在那之前,我可能很了解你,但你一定不了解我……我们,能先从朋友做起吗。而且……我好像也没真的追求过你。
可以。启明轻声说。走到极光的面前,俯下身。
但条件改改,这一次我追你。不许一下子答应。

纯净的敬仰和倾慕属于天堂,单纯为取乐的恶魔回归地狱。
诞生于仰慕,潜藏于牵挂,夜间的情迷意乱,心猿意马,在天亮时归为衣衫未整的拥抱,俯身擦过唇角的轻吻。
这种感情无关感恩,游离在误会,却依旧闪烁微光。世人笼统为爱的,只属于人间。
只属于两人,只属于他们。

评论(4)

热度(19)